生日快乐,我的内大
2017-09-05    文字:王源璠

 

还记得我们初相遇的时候,是在八月中旬的一个下午。至今仍记得那天天空蓝而高远,纯净澄澈;大把大把,清澈明亮却不刺眼的阳光洒满大地,你就站立在这一片美好安详之中,微微向我笑着。你我相视无言,共同沐浴这一方恬静。

然后呢?然后,我就怀着好奇与憧憬,漫步于校园中,用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去感受你的呼吸,用我全身所有的感官,去感受你的心跳。

我爱雨后的你。那时的你,清新明媚,纤尘不染。丁香新叶上,松柏枝桠上皆是大滴大滴的晶莹雨露。抬目远望,新绿跃入眼帘。万般皆在清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,发出璀璨耀眼的光芒。微风拂脸庞,雨后泥土和地上松枝混合成的清香滑进鼻内,我知道,那是你在我耳畔呢喃的祝福。

我爱雪后的你。那时的你,披上了白袍。暗红肃穆的综合楼变得更加古朴,楼中央的校徽闪耀着点点金黄,雪后变得更加庄严古老。你矗立于刺骨寒风中,与满天的雪花,与身后巍峨的大青山融为一体,你变得深沉沉静,慢慢向我讲述着你所历经的风霜雨雪,你所度过的沧桑时光。 我们时常对望,风在摇他的叶子,草在结它的种子,我们相互望着,不说话,就很美好。如今你已至花甲之年,但我知道你仍会以年轻的面貌现于众人之前,我知道你还会迈着坚毅有力的步子,一直向前走去。最后,衷心的祝福你:生日快乐,我的内大。念汝于吾情之深矣,恰逢汝花甲之年,作诗记之:

阴山巍巍,上河汤汤。青城倚之,内大处之。

塞上金秋,六十甲子。弦歌不辍,鼓乐吹笙。

胼手砥足,上下求索。筚路蓝缕,栉风沐雨。

躬耕不辍,砥砺奋进。天公助汝,春华秋实。

大学之道,在于明德。内大之训,与之同归。

求真务实,牢记于心。吾辈扬之,身体力行。

崇尚真知,追求卓越。内大之火,氤氲苍穹。

心诚意正,励精图治。笃学慎思,明辨尚行。

修身律己,耀吾内大。修身齐家,壮我华夏。

下一条:献给我的母校——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

关闭